秋以柯

受够内网了,溜之
推文随意,搬运管不到

假戏真做 结局四(上)

垣宝黑化剧情线)沈垣拒绝洛冰河,洛冰河得知真相,沈九复活,九垣水仙h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确定要这样吗?”陈泽严肃地看着沈清秋,“如果现在再用这支紫色试液,可能会对大脑造成难以挽回的危害。”

沈清秋注视着陈泽的眼眸,“我要她忘记一切,其他的损伤也不是我要加上的。”

“还有,”他轻声道,“你不是说什么都愿意为我做吗?哥?”

陈泽张了张口。

对着喜欢的人的这张脸,对着他的请求,实在做不到拒绝。

明知不该再纵容他的。

“陈泽,没必要连我这点心愿都不愿完成吧。你以后要是见不到我了,你会后悔吗?”沈清秋扯着一个半笑半不笑的微笑看他。

每一次都是这样。

陈泽做不到与他对立,只能每一次败得丢盔弃甲:“我会帮你。”

沈垣眼眸微闭。

“那开始吧。忘记,对于她来说兴许是一件好事。”

秋海棠,愿你的一切记忆都只停留在十六岁之前,永远忘记意外发生那一天,做个有兄长疼爱的小姑娘,无忧无虑地生活下去吧。


沈垣从疗养院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。

他戴着口罩,长发高高束起。一件黑色大衣把有些清瘦的身形完美隐匿在黑夜之中。

现如今他不演戏也照样会有演戏时候的感觉。

比如夜幕降临时完美隐匿于黑夜,比如潇洒而快意地在风中穿行。在这颇有后现代主义味道的霓虹夜市,沈垣静静欣赏着目之所及的喧闹。然后,在一个恰巧不巧的契机,被电话铃声打断。

他看着来电人“洛冰河”三个字,挑了挑眉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老师,一会有个晚宴,沈忱先生让我通知您一下。”

沈垣抬眼望向夜空。

啊,几大家族的夜宴,是有这回事来着。不过他一般对于这种事一向都没什么记性的,正好似乎因为那个案子的事情很多人都在躲着他,沈忱也有些不热忱了,连这个事情都要洛小朋友辗转一波告诉他。

哎~生人何罪呀~他倒是不介意别人怎么看呢~

沈垣语意含笑:“好啦,我知道了。你现在是在楼顶上吗?”

洛冰河正趴在楼顶的栏杆上,他刚刚饮了几杯酒,有些慵懒地反身倚着栏杆:“嗯,老师听出来了?”

沈垣道:“今晚上风挺大的,注意别着凉。”

洛冰河笑了两声。两人随意说了点什么便挂了电话。

夜风吹得沈垣过长的衣角翻飞,猎猎作响。

他有些中二地对夜空竖起中指:“走,赴一场属于你我的热闹。”


沈垣先去了天台。

少年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洛冰河脸颊微红,沈垣突然想挑逗一下。

细长的手指刚伸出来,少年便一手扒拉住了沈垣那根手指。

沈垣:“……”

还攥得死紧。

这孩子,之前带人打架的时候那么狠,控场力绝佳,气场两米八,一回头比谁都黏人。

每天一身黑衣服,看着就跟霸道总裁一样,谁见了不得恭恭敬敬叫一声“冰哥”?也就对他……

这孩子到底喜欢他什么呢?

其实沈垣知道,他喜欢的应该是沈九。

那次,刚刚演完戏,两个人还没来得及换身份。沈九就招惹了洛冰河,洛冰河吻上他的时候沈九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气得发抖,一下子切了人格,换沈垣懵逼,亲完了羞涩的倒是洛冰河,一副自尊心受挫的样子,沈垣还没说什么这孩子就自己跑到角落面壁思过去了。

沈垣挺喜欢洛冰河,但是可能也仅限于长辈对喜爱的晚辈的那种喜欢吧。沈垣漫不经心地想,一面想,一面抵着洛冰河的手,把被他攥紧的另一只手解救出来。

“醒醒吧孩子,你喜欢的那个人已经走了。”

也不知怎么回事……喜欢沈九的人还挺多。

洛冰河嗯了一声,抬起脑袋,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,小声道:“不管过去有多黑暗,其实我都明白的,老师……”

沈垣没有听清楚他在嘀咕什么,垂着眼帘看着自己被攥红的手,默不作声地让衣袖掩住:“醒了?”

冷风吹得洛冰河打了个寒噤。少年人坐直了身子。“老师……”

沈垣安静地站着,看着他,神色温柔。

“其实,你应该已经知道沈久是谁了。”

“嗯。”洛冰河说不出自己现在的感觉。

像是做坏事被抓包了,有些羞愧。

但是同时又有些期待。

“他……其实是我为了保护自己衍生出来的第二人格。我们的境遇确实很像,但是……就在不久之前,第二人格被抹杀了。”

洛冰河错愕:“抹杀?”

他并不怀疑沈九是“沈清秋”的第二人格,因为他自己就是因为有懦弱的一面才会有强的一面,他只是没人格分裂,他若是人格分裂他一点儿也不会怀疑自己懦弱的性格是主人格,强的那一个是第二人格。但是,为什么会抹杀?被谁抹杀?

沈垣没有回答他。

可是一切已经尽在不言中了。不说话的话其实就是默认了主人格杀死了副人格对吧?

可是——可是沈老师这么好,怎么会狠心杀了自己另一个人格呢?这不也是他自己吗?

洛冰河求证似的望向他,企图在他一贯云淡风轻的脸上寻到些许端倪,但是这次洛冰河猝不及防看到沈垣眼底的冷意与厌烦。

洛冰河酒醒了个彻底。

“你喜欢他,但是他不喜欢你。”

“别想着不可能得到的人了,走吧。”

沈垣背对着他逆光站在离他只有两步之遥的地方,灯光给他的背影镶了一层华美亮丽的金边。显得有些高又有些远,洛冰河忽然觉得自己触不到他了。

“老师,”洛冰河沉默着开口,“在您眼里,第二人格就是个工具吗?”

“也许吧。”沈垣答得多少有些漫不经心。

沈九一开始允许他的存在,也只不过是因为,他是个好用的工具罢了。

至于沈九后来为什么改变主意,为什么要离开?

谁知道。

洛冰河沉默了一会,沈垣也无言沉默了一会,他已经站在了门口,只要再往前迈一步就会进入下楼的楼道。可是他没有,他在等,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等什么。

“还有什么想说的话可以一并说了,今天不管你问什么我都会如实回答你。”

沈垣说完很想打自己一巴掌,然而摁着手没有动,脸色越来越绷着。

刚刚就没注意,现在心境一变,猛然发现楼顶风确实大,怪冷的。

“老师,以后我们还能一起拍戏吗?”

等了半天就问了一句这,沈垣心里很是匪夷所思,“当然。”

那个时候,他并未思考洛冰河话里的深意,也没有留意到洛冰河异常的情感波动。

也许,有些东西错过就是这么容易。但兴许也好在,因为没有预料到,因为没有给机会,所以也不悔恨,也不懊恼,才能前进地毅然决然,才能遇到自己最应遇到的那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