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以柯

受够内网了,溜之
推文随意,搬运管不到

当我在看花亦山剧情的时候我在想什么(世子线+郡主线玉泽传记结缘剧情)

六千字长摘录,剧透有之,猜测有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玉泽:我名唤玉泽,日后,就是你们的先生了。

看着眼前这张面庞,不知怎么,我脑海中闪过一抹残影

【想起来了?这位哥哥你曾见过的】


世子:你刚才怎么不问?

季元启:小爷我想什么时候问就什么时候问

世子:不敢就直说嘛

【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季元启不会也见过玉泽吧😂】


文司宥:这星宿辰光,属于天下……亦属于每一个人。

【我:(笑)“我心如此月间花,亦如此月照天下”】


宣连隐:何为阴暗的角落?是偷盗,还是抢劫?是伤害无辜,还是谴弃亲人?你真的认为,这是问题所在吗?

【我:贵为皇族,却钟情于琴与银杏,无争夺心,甘愿辅助,宣师兄倒也是个明白人】


了了沉于黑暗,神情安详自若,在作那副世上最美的画。他抬起笔,这世界便有了颜色

【我:这世间最美的景象或事物,往往不与人察觉,只因本不为人所知而存在,因此才显得伟大而光芒万丈(行礼)。得心若此,不复何求。】


如若真有神明,那便是得护天下黎民之君者。而我面前的宣望钧,他志向天下,心存生民,当得上“神”之一字。

【我:若师兄为君王,当天下生民之幸。但,若论私心,我希望他永远当个亲王或者其他,不卷朝廷之事,可以在午后闲暇时光安安静静地抱着猫猫晒太阳】

我隐于暗处,却见宣望钧于雾中回眸望我,眼含清润。

【我:……仿佛在说,“谢谢你”。又或者……

“这天下盛景,你可愿与我共赏?”

(疯狂心动×】


先生,要不是因为打你有违师恩,我真想……也就是想想。

【我:世子勇敢飞,有事自己背。无心先生不会打回来的哈哈哈哈哈他那么宠你】


他待这世间最“狠”的做法,也无非是摆出冰冷模样,不愿亲人罢了。

【我:猫猫贴贴……】


宣连隐:二十载春秋,永不故去。灵魂不死,与君共鸣。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树木自然生长至沉眠,枝叶随四季轮回,这样的坦然才该是永恒……吾友,始终在此。

【我:渊明上大号说话】


世子:每个人都是特别的,是没有高下之分的。每个人都会闪光,只是这光芒,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看见。

【我:你与天下之士同在,我与你同在。】


文司宥:因为殿下不会看着他独行,还踏入了这样一个危局之中。是不是?

【我:“他”是指世子是吧。师兄好好,但是文司宥,你会袖手旁观吗?既然你这么说,那你最起码不会害世子的,对吧。】


世子:我和宣望钧,从前就见过吗?

【我:竹马yyds!】


世子:以玉泽的行事,此话绝非无心之语。我一怔,心里似乎察觉到什么。

【我:世子当真天真聪颖。不过,你竟如此了解玉泽,玉泽知道吗】

不伤人不伤书,这场火起得如此精准,很难不让人怀疑……对吗,玉泽先生

【我:其实我动容的地方在于……“不伤人不伤书”,费尽心思地设计,看着心狠手辣,实际上每每透着一丝善良。谁一心复仇翻案的时候会算得完美到一点意外的伤亡也不会有呢?】

玉泽:你这般用心,却说与我听,不觉得浪费吗?

【我:怎会?只是除了本人,无凭无据地还能说给谁听?况且不是“我”用心,问题是先生你也没刻意隐瞒啊?对“我”这么特殊不如说说你的真实身份,说不定你想做什么“我”会直接帮你做了呢。】


文司宥:慧眼识局,冷静应对,你也有几分为商天赋,若是将来有机会去越阳,为师倒很想亲教你一些行商之道。

【我:谢谢,先生不坑就好。(当然后来我看过越阳的剧情我想的是,你们都那么擅长明着坑人暗着帮人吗?)】

世子:每次来这观星楼,从不见先生站在栏边观星。都说高处不胜寒,先生是畏寒呢,还是怕高呢?

【我:世子,勇】

文司宥:譬如此刻,为师就很期待你要如何应对这明雍乱局。

【我:还能怎么应对,你看“我”有主动权吗?还不是被你们玩得明明白白的?世子也不是好捏的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】


青隐:起心动念,皆成因果。若是不想被人知道,最好是连念头都不要有。

【我:(有些意外)师兄不如也入局玩玩?我猜您跟那位文先生很有共同语言】


我缓缓施了一礼,是尊师之道,是对方才恩情的答谢,也有几分辞行的意思。

他轻扶了我一把,并未让我真的拜下去。

【我:世子和玉泽两个人真有意思,啧啧啧,除宣望钧之外,玉泽怕是最站在世子这边的了】


大景人的沉默,多半是委婉的拒绝,可玉泽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让我猜不透他的意思。

【我:狐狸大人您这是忽然于心不忍了?

(玉泽其实很想多说几句,比如多告诉他一点别的什么,然而……玉泽很纠结,从前去首辅府邸也没有犹豫,这会儿想利用这个喜欢他的学生却开始纠结了,想多叮咛几句,又明知不可。心知对方聪明的,可心知也只是心知,忧虑也并不会因此减半分。说到底,这群小朋友尚未涉世……玉泽,你今日动恻隐之心,自己面临绝境时可有人帮过你?】

世子:不知玉先生还有什么要叮嘱学生的?

玉泽:此去玉梁,万事小心。

世子:应该的,我的心小得自己都快看不见了。

玉泽:多喝热水。

【我:好的,能赶得上就回去喝_(:з」∠)_】

世子:嘎?

【我:就喜欢看你们聪明人聊天。诶嘿,鸭子飞飞,哎~就是玩儿~】


商会公子:本人不拘一格,以后要纳十八房小妾,你……?

世子/我:生而为人,自当爱天下人

【我: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们俩各玩各的是吗】


让当朝首辅大人替我望风,只为了去扒人家窗子,全大景可能也只有我吧。

【我:不要慌,世子你是天选之子,杠杠的(大拇指】


季元启:看你一点都不惊讶,你知道首辅在这里?

世子:嗯,我取账簿时遇到了凌大人,是他帮我一起把账簿拿出来的。

这话一出,身边几人脸色都变得有些古怪。

【我:此时众人内心——

季元启:卧槽???首辅为什么会跟你一起干这种事情?

宣猫猫:(皱眉)首辅大人为何会在这里,而且还与花家世子关系不一般的样子?

楚禺:(皱眉)学子玩闹也就罢了,当朝首辅怎么能做这种事情?】


我们一个墙上,一个廊下,无言对视。

万籁俱寂,浅色的桂花被轻风吹落,在地上似乎都能激起声响。

【我:不得不说花亦山的文案写得真专业,既有趣又严谨,我这么挑文案的都没怎么看到纰漏】

宣望钧:大门的路不好走吗?

世子:啊,不是,这不刚好有棵树,我看着它眼熟,不知怎么就让我爬上来了……

【我:……好家伙你们搁这演墙头马上是吗?(墙头马上仅字面意思与某戏无关)世子你怎么这么有趣呢?】


等等……为何我一个被卜出凶卦的人,正在安慰为我卜卦的先生?

【我:可能是因为……你性子好_(:з」∠)_

不过,逆风举火的人,向来是先生,不是么?】

偏偏惊墨说话还总是言简意赅且不爱解释,让这卦象给人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。

有那么一瞬间,我几乎连花家少主的墓志铭要写些什么都想好了。

【我:无妨,世子是化险为夷之人,花家有令名士皆往,简直就是众星拱月之月,这天下人玩绝了你都没事(但是墓志铭可以先给我看一看嘿嘿】


更何况他不是旁人,而是蝶谷神算——知天命者,主动帮一个非亲非故的人忤逆天命,图什么呢?

我掂量了一下式微的花家在大景的地位,又掂量了一下我这对秋家来说算不上值钱的钱包,心中疑窦更深。

【我:你掂量掂量你的可爱说不定可行……不过惊墨为什么不叫秋惊墨_(:з」∠)_】


清崖学子丙:先生,请恕学生唐突,人言否?

【我:居然有人比世子还勇……话说明雍你什么时候把惊墨从清崖挖过来?或者,在明雍当先生本身就已经算一种立场?】


那是知天命者的挣扎,在绝望的深渊中,逆风持炬,纵焚烧自身,亦点燃了黑暗中唯一的希望星火。

【我:如果最后三足鼎立,这中间一派,自然是世子和众中立之人。因为,惊墨的出现代表……

花家世子,不会选择站队。

所以,世子只能自成一队】


分明是极悲凉的话,可惊墨却说得温柔欢喜,是一种我一时无法堪破的大彻大悟。

【我:美人……贴贴……】


我承认我被惊墨感动了,但就是因为被感动了,我觉得这份善意更不能被辜负。

于是我出门左拐报了个官……

【我:哈哈哈哈哈哈世子损人不利己哈哈哈哈哈慢走不送

世子:妹想到吧?嘻嘻】


世子:文先生看看我吧,我会吃饭。我负责吃饭,他帮我搭作坊,不到半年估计花家就站起来了。

【虽然明知世子在嘲讽别人,但是此时的众人内心:……

我:哈哈哈哈哈哈花家绝不低头】


文司宥:同文行自承永七年始,到如今七年有余,终有小成……

【我:说来该吐槽一下这个名字了,这就是那个“十倍之利,童叟无欺”的某基金吗?你换个人代言我就信你】

世子内心:小成是吧……大成是打算称霸天上地下,三界一家亲吗!

【我:(恍然大悟)哦,原来花果山你是想这样啊!(bushi)】


世子:虚假的商人要成为大景第一商,真实的商人还没赚够。

【我:世子你真相了。】


宣望钧最后把视线投向了季元启。

季元启:我不识字。

【我:噗。不愧是你/大可不必】


我的心中已经塞满了各种想法,头脑中万千种思绪,仿佛有好几只季元启在爬

【我:季元启:我现在手有点痒,仿佛有几只花xx在挠】


世子:是相信小月他们,也相信你。京都离了,这道也该叛了。

宣望钧:离经叛道是这么用的吗?

【猫猫觉得有些好玩并偷偷笑了一下】


我难以想象那位大人会养一群江湖气息这么浓重的义士……此话更像是搪塞之语。

【那位大人什么都捡,但这群人确实是玉泽养的】

但是玉泽先生又会为谁找理由呢?

这些人看起来皆听他的调遣,更可能的是,他不曾受任何人命令,只是为自己找借口。

【聪明。】


青隐:嗨,玉先生那样子就像是憋着坏水的,不当刺客可惜了。

【焉知他不是呢】


郡主内心:他是因为知道真相,还是真的觉得现在这种情况很有趣?

【为何不能兼而有之?或许当成一场有趣的试验了,毕竟教书生涯挺无聊的。】


郡主:玉先生,玉大人,敢问今日您老人家要去何处体味您三十二岁的人生啊?

玉泽:嗯——时不我待啊,既然已过而立之年,就要成熟起来。

走,为师带你去看猫熊。

【郡主:我悟了。我:我也悟了。_(:з」∠)_】


谢行逸:你们是如何知晓的?

言千晓:知晓什么?

谢行逸:知晓我是无心苑之主的

【我:……说来您可能不信,但是言千草刚刚那句“老板”实属无心之语】


言千晓:看来世子你已经懂了!如何?女装一事你比我熟练太多,我也是慕名邀请你的!

【世子女装你都知道?这风滚草不能要了。】


世子:不传人是吧,那我和风滚草是比不得。哦!那想来大景各府掌管印书之人,都与滚草大人相熟?

言千晓:你再骂?

不能说相熟吧,各个都是过命的交情

世子:恨不得打死你的那种过命是吗?

【虽然但是,总觉得活动剧情里面世子骂人骂得有点狠了。世子前面是可可爱爱冷幽默,后面是虾仁猪心黑色幽默,言出含讽,兼具杀伤力与侮辱性。总而言之不像一个人写的。】


言千晓:看你这么聪明,过命的兄弟也不少吧?

世子:行不更名坐不改姓,我言千晓从未怕过任何人,对此,你风滚草可是最清楚了。

言千晓当场撸起袖子……随即将手放在何昇送来的锦囊上……

【过命的交情应该是真的。

而且,采风官似乎也隶属大理寺呢。笔下千言,无所不晓,想来并非噱头】


世子:喔,首辅知道你需被我提防,你知道首辅知道你需被我提防,那么首辅知不知道你知道首辅知道……

【……你需被我提防……问就是知道,别套娃了!】


步夜:这在大理寺人尽皆知。在下嗜苦,凌首辅嗜辣,常有人调侃我们的伙食水深火热呢。

【这何止是饮食水深火热,简直不要太“辛苦”,步夜你实言你与首辅暗地剑拔弩张,众人水深火热我都信】


真是如此?我上下打量他一番,步夜笑容不减,仿佛并无坏心,不过这种恶趣味,我倒是喜欢

【恶趣味+1,世子喜好跟我太合了】


世子:原来如此,我还以为你寻了个由头来摸我的荷包……

步夜:是在下故弄玄虚,冒犯了。不过在下并未看上……啊不,是碰过世子的荷包。

【我:……说出来了呢……世子荷包根本不入您法眼是吗QAQ】


可每回有人想试探,大人总能巧妙带过。问的人不仅没问出什么,反倒被交代了不少新活,久而久之也就没人敢问了。

世子:那人不会就是,现在房中那个?

两名侍卫点头如捣蒜。

大理寺侍卫甲:世子好奇吗?要不要问问大人?

世子:我怎么觉得这是找死呢?

他金屋藏娇怎么办!

【噫……步夜你好危险我好爱】


言千晓:愤怒还是恐惧,这世上本就没有密不透风的墙。

凡事只要你撕开一点破口,那接下来便坐收渔翁之利了。

【我愿称之为,言千草高光时刻】


宣望钧:赔礼倒是不必,你那时哇哇大哭的样子,我也从未忘记过。

【脑补了哇哇大哭的小世子和吓了一跳然后揣手手担心着的宣猫猫……乌乌好甜,请你们原地贴贴】


玉泽:……你想送我活鸭?

玉泽可能也没想到我来这么一出,有些迟疑地往鸭子的地方走了几步,我看到季元启偷偷地给我竖起大拇指。

我正思索着要不要收回刚刚脱口而出的话,随即被前面的景象吸引了注意力。只见随着玉泽的靠近,笼子里原本叫得很欢的鸭子都渐渐失去了声音。

不光如此,那些家禽开始向笼子的角落挤去。季元启见此,喃喃自语地感慨着人间红榜,兽界黑榜云云。

【好虐,心疼玉泽。动物总是对人掩藏的杀气和血腥味更敏感些。

而且,我怀疑季元启有猜到什么,只是没有确定而已。】


云无羁没有说话,似乎在思考这两个名字,有些玩味地用手指在下颊摩挲了几下。

世子:如何?难吗?可是要付款?先付还是后付?还是你单纯的下巴比较痒?

【世子:我当时紧张极了】


陵:笑话,公子的事,有我一个人就够了,真不知多带一个挂满累赘的有什么用。

【我:???卧槽?璇玑涯,云无羁,陵??玉泽??焯】


云无羁早听闻璇玑涯中人尽皆知的“公子”,今日初见,不似印象中冷冽,反却透着温润之色。

【(摸下巴)事情真是越来越有趣了】


玉泽:下面的事,由我来亲自说与送行者听吧。

陵,你们先去寒江做准备,我们随后就到。

【可知下一站为寒江。】


玉泽:故友已访过,就来逛逛街,尝尝宣京南塘都没有的点心。

世子:您这两手空空的是已经吃过了呢,还是忘了买呢?

他笑而不语,我见好就收

反正我这几个先生没一个说话能听得懂的。

【玉泽尤是。谜语人狂喜。

你俩也是真的默契】


玉泽轻笑,将手中狐面放到我手里。

【我:???草这什么骚操作?是借兵给“我”用呢还是想坑“我”呢?还能这么玩?谢谢谢谢谢谢,但是我觉得您真的嫌“我”身上的麻烦还不够多】


世子:笑面狐狸首先得是只狐狸

我举了举手中的面具,他笑意更深。

【牛哇牛哇,世子完全不确定的情况下也猜的到一部分,真不愧是天选之子(?)】

玉泽:为师在乖徒眼中竟是这般神秘莫测的人物?

【默)你废话,王八都没你能憋】

世子:是啊,常常分不清先生说得哪句真哪句假

【生活不易世子叹气】

玉泽:嗯……出身南塘,这句是真

【那当你是花家之人这句可能当真?换作是我我可能在这么坦白的情况下逮着问“先生是否会害我”😂哎,但是世子吗,世子说,我的肚子说它空了🤣】


姚小七:你这种人,有什么好担心的。

【瞬间回想起小季1VS6,减怒增血群攻,无言以对】


他话音刚落,追出来的老板又将手里的菜刀收了回去,面无表情地收了河灯。

【世子:…… 我:麻了。】


步夜:……知音难寻,有你一人懂我,足矣。

世子:对不起,我不懂,我不想做你的那种用一个少一个的小朋友。

村长:两位情谊真是深厚啊。

【世子&我:不深厚,谢谢!】


步夜:敝姓花,这位是——

两人的目光同时落在我身上,我方才从“步夜姓花”的震惊中回过神,随即想起先前与步夜的谈话……

【我: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他姓王,欺骗谢老板感情的那个王,姓什么花!】

我、步夜:我是他二舅!(世子)

舍弟。(步夜

世子:我声音大我说了算

【哈哈哈哈哈哈世子绝不吃亏】



————

目前我嗑的cp……很杂……(一言难尽的表情


————

22.2.6看完二十章剧情的我回来修改一下宣连隐的说法

宣连隐是旁支,祖辈与皇室来往很少,自己是大公主的管事

至于剧情……剧情很迷,已经猜不到了hhh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